一只cat

称呼我一声“猫”就好了——
“不知道你爽不爽,反正我挺爽的。”
随心所欲写东西.

【海猫】“一滴不剩”的镜头后【下】【R】

#花海 x 猫

#文章内容发生在五五开黑节之后,构思的时候就想虐一虐花海。【什么】

  

当五五开黑节的嬉笑余韵散去,有那么几晚夜空的星光猝不及防地被乌云遮盖,阴翳重重地压在eStar俱乐部的顶端,令人喘不过气。

  

对战RNG.M失利,他们又一次扯了个极其难堪的战绩铩羽而归。赛后的一小时,滞留在训练室的五人相顾无言,无论如何脑海中重播的永远是系统女音的无情“Defeat”,他们的气氛少有的冷到冰点。“休息十分钟,等我回来复盘。”陈正正由于颈椎和腰椎的问题,不能久坐。他留下一句话后缓缓起身,拖着疲惫的身子,撑着墙一步一步地走出门外。

  

但还未等陈正正真正舒缓下来,几句模糊的大声争执突如其来地透过训练室的门传入耳畔,随后他便遇上了急冲冲跑来的诺言。

  

“猫,吵架了。”

  

待陈正正推开训练室的大门,里面只剩下小九不知所措地望着低着头闷闷不乐的无铭,一双想去安慰的手不知该不该抚上人肩膀。而最重要的是,花海不见了!

  

“茉莉,出啥事了?”陈正正快步走上前,拉开一张电竞椅坐到无铭身旁,轻轻用手搂住他的肩膀。另一旁的小九佩服地轻呼一声,望着他队长的动作若有所思,一双手不再迟疑,最终也轻落在无铭的肩上。

  

半晌,是小九替一言不发的无铭回答:“队长,刚刚花海和无铭吵架了。”无铭忽然抬起头,不待话音落下就插了一句:“没!是、是我想安慰他。”

  

“你想安慰花海,但却不小心刺激到他了,所以他跑走了?”陈正正思索片刻,有条不紊地询问。他看到无铭点了点头。

  

“花海跑走的方向,大概是回宿舍了。”站在旁边的诺言补了一句。

  

“这就好办了。”陈正正想着花海和自己是同一间宿舍,起身拍拍诺言的肩膀:“我去安慰花海,你们各自去休息吧,明天复盘。”说完他便往宿舍的方向奔去。

  

  

他轻轻推开宿舍大门的刹那只觉里面漆黑一片,连灯都没有开的房间很安静。

  

“谁?”陈正正听到一声闷闷的细微询问。

  

“是猫。陈正。”他用同样轻的力度缓缓把门合上。那个声音不再发话,大抵默认了来者的存在。陈正正逐渐适应黑暗,他看到床铺的被子下有微微鼓起来的一块,应是花海把自己闷在里面了。

  

他慢慢走上前于床边坐下,伸手抚了抚那块鼓起来的被褥。

  

“队长!……我和无铭,没有吵架。”倒是被子里的花海率先开口,急急忙忙又十分别扭地证明自己,被子边角被他攥出一个褶。

  

“我知道你们是永远不可能吵架的。”陈正正其实不擅长哄人,除了安抚,他并不知如何是好。但他肯定的话语于年轻打野而言即是涌入心中的信任暖流,花海慢慢地拉开被子,露出了脑袋。

  

“……队长,是我的错。”花海极小声地解释,顿了顿,用力吸了一大口气,“他说我的四杀公孙离已经很秀了,他想安慰我。”

  

花海突然用不小的力道握住了近在面前的队长的手,指尖往他指缝探去,自然而然地十指扣紧。陈正正一愣,最终也任由了他。

  

“但是……队长!谁能告诉我……”

  

话说到一半猛然停顿,失了话语的房间徒然恢复宁静,满屋子的黑暗沉沉压下来,笼罩二人。花海奋力抿紧不自觉抽动的嘴角,手掌也跟着合拢,力量之大,甚至让陈正正感到自己的指节被握得疼痛。他内心的百般纠结在轮转,早就打成了难以解开的结——不行啊,队长说过,要拿冠军才能哭,才有资格哭。但那抹充盈的不甘在狠狠地叫嚣,拧着思绪不肯放——啊,说不下去了。

  

黑暗中,他们彼此都看不真切对方眉目中所倒映的情感,但陈正正知晓他很伤心。他怀揣着与同龄人不相等的顾虑与难过,那十九岁的生日分明即在前几个月,少年本不应该这样。

  

“小罗。”

  

当花海听到队长沉下一口气呼唤自己的名字时,他已被一个毫无预兆的暖和拥抱压到紧靠床头。于是他眼眸中湿漉的模糊画面更加不真切了。

  

“队、队长。”花海呆愣着被自己心目中一直以来是最高地位的猫神抱住,回神后身子颤抖得更厉害,多半源于心脏的震彻。“队长哥哥……”

  

陈正正感到花海的双臂小心翼翼地攀上他的背脊,缓缓收力直到最终搂紧。距离两人上次贴得那么近还是19年夏冠夺魁,最年轻的冠军打野兴奋到了极点,恨不得整个人挂在他的好队长身上……

  

花海的一声呼唤将陈正正的思绪拉回现实。

  

“队长啊……”

  

他清晰听到花海的小声嗫嚅。

  

“无法五杀的公孙离有什么意义。”

    

  

走外链:https://shimo.im/docs/T8jDQ393tjppdh9d/ 《“一滴不剩”的镜头后【下】》,可复制链接后用石墨文档 App 或小程序打开

  

评论也有外链。

评论(20)

热度(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